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4
0
Security

資安稽核經驗分享系列 第 5

如何申請成為稽核觀察員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雖然昨日因故斷了比賽,但今日仍決定再繼續出發...

考完試後,心裡會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但會很擔心自己是否有通過測驗,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又是另外一番滋味。大約要等將近3-4週的時間,如果有過測驗的話,才會收到證書,而證書會有中文版與英文版兩種。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90907/20120497Ff42BCMOBF.jpg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90907/20120497LVFZQcWOIC.jpg
或許對於某些參加的學員來講,只是為了應付單位內的要求,又或是因為工作上的需求,但無論如何,收到證書時知道自己通過了測驗,是件非常高興的事。
如同上面我講的,有些學員只是因為單位需求所以來接受訓練,因此通過之後並沒有其他的打算。其實,教育部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(網址:https://www.iscb.edu.tw/iscb/iscbindex) 針對已經受完ISO 27001訓練並通過的學員,有提供擔任稽核觀察員的機會。
當你進入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的網站之後,於上方有個選項是"稽核觀察員徵選",點選後,會有徵選內容告知,凡符合下列稽核觀察員之能力與經驗者,經教育機構驗證審查委員審核後,即可成為稽核觀察員。
1.教育機構或其他政府部門之資訊/個人資料管理業務相關單位任職之人員。
2.大專畢業以上學歷。
3.在資訊技術或管理/個人資料管理方面至少具有2年的全職實務職場經驗。
4.完成「教育體系資通安全暨個人資料管理規範」說明課程。
5.完成5天資訊安全/個人資料管理制度稽核訓練,並經測驗通過者。

填寫好相關的表格以及個人資料,經過審查後,若符合規定之條件,就會收到錄取的通知了。


上一篇
訓練課程的注意事項
下一篇
各階段稽核員
系列文
資安稽核經驗分享6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